藍星636斑白眉01藍星636斑白眉011藍星638斑白羽翅01  

[藍星636] 小型母鴿 , 一樣出自藍星鴿舍賴武義阿伯作育巧手

@父:"年輕吉喜夫"     

@母:"小英"全妹,小英入賞2010年冬季北海嘉義民雄第一支會五關綜合3位

小英父母.jpg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好鳥咁真正看有?? 這個問題從未困擾過我,

原因無它,因從一開始引種我就選擇相信鴿主的推薦,因鴿子是他養他培育的,出到甚麼樣的鴿子條件與適合何種天候競翔,才有未來可以期待,世上最清楚的應該就只有鴿主本身了,

至於要相信鴿眼或外在條件嗎?? 我的經驗告訴我,只要是鴿主推薦鴿,外在條件不要太離譜,抓就對了,有緣能多買下一羽便是一羽;至於鴿眼,個人選擇忽略不看,不是瞎了就好,

那要如何才能獲得好鴿呢?? 當然,需要那冥冥之中最難猜透的"緣份"二字來牽成;

至於,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能引進好鴿呢?? 這絕非是單純的買與賣的關係,有時還牽涉到情感問題,最重要的是買賣雙方都能高興,如能因此結得一個善緣而成為良師益友,日後多一個地方可以走動,泡茶聊天,那就更圓滿了;

最近,有幸遇到一個機緣,能多欣賞到幾羽阿伯的H.V.R好鴿,忍不住開口,抱回了2羽非常好的鴿子,【藍星638】與【藍星636】;其中【藍星636】抱回當晚雖然寒流來襲氣溫低,老實說,我爽到整晚高興的睡不著覺,至少爬起來3,4次,摸了又摸,

這次冬季北海競翔,嘉義地區鴿會遇到了從所未有大挑戰,歷經香山出海70公里的資格賽嚴酷考驗,1萬多羽下船,居然只有600多羽能在時間內順利歸返,不只氣流風向問題,還有高分速的卡關,讓今年賽事大概於上週三,日陸續結束,

回顧這季,香山出海70公里,賴武義阿伯當天有格3羽(民雄第一支會有格僅144羽),失格後陸續歸返7羽,這幾羽都是阿伯的重點鴿,圍繞著"金白羽(德國母)"和"吉喜夫"這2個重要血脈;

私下也詢問阿伯,這些回來的鴿子除了血統外,條件是否都是100%完美無缺?? 問題雖笨,自己也的確想趁機再證實一下自己的認知是否有誤,結果阿伯告訴我,這10羽鴿子除了1羽手感摸起來不是那麼完美外,其他9羽皆符合他嚴苛的要求,但最重要的還是這10羽皆是出自他這些年辛苦培育的H.V.R鴿系主脈,也是插組重點鴿;上週六晚上,因為自己太晚從台南趕回,7點多的天色已暗,阿伯還拿手電筒上櫥抱下此季失格回來的"91斑公(金白羽直子)"和"636斑白眉(年輕吉喜夫x小英妹)"讓我欣賞,同時阿伯對於"636斑白眉"之第1孵全姐"90(年輕吉喜夫x小英妹)"也是香山出海70公里失格歸返鴿給予非常高的評價,

老實說,摸到鴿子的當下,我已經完全了然於胸,也瞭解對於這季最後全舍剩下的8羽鴿子,為何阿伯那麼看重與堅持,也瞭解阿伯從全部保留到可部份割愛的抉擇之難,原配對是在,但是否能夠每一孵都出到這麼令人滿意呢?!自己從2001年開始買鴿養鴿,當時薪水每月僅3萬出頭,第1對引進價就是8萬,出門在外,扣除租屋,三餐支出,生活費,其實所剩真的有限,不過養好鴿是自己的堅持,事後來看,我的堅持是對的,也曾抱贏得的部份現金再度上門向前輩求鴿而吃了閉門羹,前後費了數年功夫,勤跑勤走,才順利抱回自己想要養的部份鴿子;而這些辛苦抱回的鴿子發揮率至少有70%,

知道引鴿過程的艱辛,看到了這麼被鴿主肯定的鴿子,就這樣忍不住下開口,抱回了"636斑白眉(年輕吉喜夫x小英妹)";非常感謝阿伯的疼惜,給予這麼看重,高評價的鴿子;未來如有好消息,再跟大家分享喽!!

蝴蝶結

 躍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