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北海灣內冬4關21位(何水宗).jpg

面臨人生最大考驗的時刻,我選擇繼續引種。

圓了阿伯抽種的心願外,鴿照也寄到阿伯家暫放。

如果有萬一,每當阿伯看到鴿照的時候,應該會想念起我這喜歡開懷大笑也喜愛鴿子的姪子。

如果平安喜樂又回到我的身旁,有好鴿來相助,對於翔績的提升也定能起助益。

『永遠不要安於現狀,就是我的座右銘。』

一生為人,敢拚,明天才有機會更好。

縱使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,我也不願意錯過,勇敢的跨出屬於自己的步伐,勇敢追夢。也只有這樣跨出每一步,自我突破。今日的你,在未來才更能有機會過得更好,更能造福家人。

因此,友人常笑我:「引好種鴿,不輸職業櫥的龜毛,遇到總跑第一。」

在社會上,不是當僱主、就是上班賺月薪的上班族。但在鴿子的世界,我們都是能自己做主的人。自己當家,豈能不用盡心力去打拚。

在鴿子的世界,沒有社會階級的差異、更沒有身高差(沒有顏值差),差就差在用不用心而已。

從“高入賞鴿族”的血統下手,幸福笑容定能常掛臉龐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2018-565697斑母【灣內697】

全鴿會通過4次資格賽的洗禮,只剩下47%有格的參賽羽數(餘2177羽/全會4614羽=47%)。

正一關:單關94位

(正一關:餘862羽/全會4614羽=18.68%)

◎正二關:綜合17位

(正二關:餘654羽/全會4614羽=14.17%)

◎正三關:綜合19位

(正三關:餘350羽/全會4614羽=7.59%)

◎正四關:綜合21位

(正四關:餘115羽/全會4614羽=2.49%)

◎正五關:餘5羽/全會4614羽=0.11%

第5關全船遇超低歸返率(灣內會時間內僅4.35%歸返),失格後有回的羽數也不多。

也正因如此,參加中部地區北海的賽事,往往在正式賽的第2、3關,大獎總會陸續開出。

能挺住越多羽數的鴿友,插的準,自然能獲豐厚的報酬。

遇到【灣內697】,速度與穩定性兼備的實戰鴿;有機會抱回,自然要把握下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人生,有時候錯過,就真的是錯過了。

遇到好鴿的收藏機會,豈能不好好把握呢?!

一晃退伍出社會工作也超過20年了,

許多精算成本而偏好低價引種的好友們,引種管道五花八門,有喜歡自鴿攤引種的、偏好買天落鴿的、習慣買傳說中的強豪的、喜歡跟說的天花亂墜卻拿不出一張入賞鴿照的鴿友購買、最新趕流行在臉書跟認識不深的網友購鴿… 這些年成績總是無起色多,曇花一現者更少。

難道,好鴿,從骨科、眼科下手,沒有幫助嗎?

當然不是,只是說,鴿子是鴿主培育出來的,每一個人培育出來的條件一定會有差異存在。你養慣了誰的鴿子,成績也飛的不錯,日子一久,往往會讓你產生幻覺,會容易有先入為主的概念。其實靜下心來想一想,在每一關的成績,你的鴿子飛的速度有多快,鴿會排等多少。你就會發現速度鴿真的在高分速的成績真的突出,不過在低歸返率的賽事,不見得能夠回來。而那些能夠耐完3、4關資格賽,外加5關正關考驗的鴿子,因為培育的鴿主不同人,在條件上一定都會存在著些許的差異(“116賽鴿網”創辦人尹前輩,為許多地方的鴿會拍攝入賞鴿照,也時常讚嘆中部地區入賞鴿子條件摸起來順手許多)。

而要以少搏大,就得培育出以耐多關賽事的穩定性鴿族;自然引種也需要往這個方向考量起。等到翔績穩定了,再適時的添加速度好且穩定性高的鴿族(這時如果有好的記錄鴿出現,當然要懂得把握)。

萬事起頭難,可一旦能持之以恆,自然就有很高的機會嚐到甜頭,而且一次就可讓自己享受好機年的養鴿人生。

在大公司工作,自然薪資報酬與獎金是依職位高低而有所區分。有好幾次長官向我透露一些讓我羨慕一下,我並沒有表現出羨慕的表情,他很訝異的忍不住問起了我…。我笑著回答他:「讀書與家境,我沒有你強。但我在其他方面也都有在持續耕耘,天天能夠享受興趣帶來的喜悅,又能結識到社會上各行業的朋友,同時又有不錯的報酬。縱使公司景氣不好,我也還能有其它可倚靠的東西。」

錢財,真的不是人生存在的唯一目標。

但如果真能多一點,的確可以滿足些許的心願。

為了要滿足這些許的心願,會讀書的、家境好的自然佔有優勢,但撇開學歷、職位這些問題。當老闆的、做醫生的、教授、老師、開戰鬥機的…,在養鴿子的育種以及比賽上,不見得能比其他人還出色。

所謂:天生我材必有用,勤定能補拙。

養鴿子,育種,真的需要持之以恆。

從“血統”角度出發,不會讓人吃虧的。

沒有“高入賞鴿種”的相助,比賽總是比較吃虧。

把握機會,好好的贏一季,一定能讓人連續投資數載還有剩的。好一點的,置產、買房也能。

如果翔績一直以來都沒有起色,當夜深人靜時,砌一壺好茶,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間。想一想,應該就能夠體會出來了。

機會,是留給一直在努力的人。

運到了,也要有拿出本事的實力才能獲得甜美的果實。

人生是自己的。要懂得把握每一個當下,勇敢的追夢,千萬不要留下一絲絲的遺憾。

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工作或收入不如人而放棄,只要還活著,懂得投資,未來自然發展能有無限個可能。

記得:人生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