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眼金母3029(黃眼).JPG

金母3029(黃眼)翅.JPG

人的一生,

許多人都只專注本業,往往只夠勉強養活自己與家人;然後,就庸碌地渡過一生。

老天爺對待每個人都很公平,無論高、矮、胖、瘦,成就如何,每一天都是24小時。

能在本業以外,利用每一天剩下來的時間,用心地尋找投資標的、積極地培養第二專長的人,他的人生才會有機會增添光彩。

而有光彩的人生,也才能稱得上是『有希望的人生』。

從小,我就喜歡鴿子,總好奇鴿子的眼睛看到的風景是甚麼?為何能找到回家的路。

飼養的鴿系,還是以已故前輩保留超過30年留給我的『勢山』這個老鴿系養起來最有心得。

『勢山』這個老種系,不只常帶給我豐厚的報酬,連朋友引進後也常有發揮。

其中有幾位老董帶給我的印象最為深刻,無論他們手中是否有養『勢山』這個老品系的種鴿,遇到賽績無法突破的困難,他們總會找上門來,老師、教授、開學校的、飯店業、鋼鐵廠、建築業、紡織廠、汽車經銷商…他們來自各行各業,也讓我多交了不少朋友。

問這些老董們為何喜歡養鴿子,他們總是說:愛上了。人生那麼長,能夠花些時間去忙讓自己開心的事,就是一件幸福的事。(也因為懂得投資在“好種鴿”,有好報酬回報,也才會越忙越開心)。

【金母3029】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羽高代勢山公鴿,硬朗的骨架、沉穩的鴿性、銳利的眼神、寬且厚的主羽、“火炭黑+灰三線”的羽色特徵明顯。

鴿子重遺傳,人呢?

如果喜歡養鴿子也會遺傳,那麼看到我的親阿伯,自然也就清楚了… 我的朋友常這樣說。

事實是,如果阿伯沒有養鴿子,他就只是一位國中數學老師,也就沒有機會多認識國內外那麼多人,包括他的摯友已故藝人“豬哥亮”在內。

最近他最敬愛如兄長的好友“翔羽”前輩的辭世,也讓他頗為感傷。

_20200617_235737 (1).JPG

2020-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